:::

最新消息

經濟日報 | 南大管院EMBA 赴日企業參訪 成果豐碩

2023-06-14

國立臺南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EMBA)為促進國際交流,由南大EMBA執行長蕭詠璋、統一友友旅行社董事長凃忠正、該校經營與管理學系主任曹瓊文,率領南大EMBA在校生及校友一行人,6月8日赴日參訪多家歷史悠久的企業,五天四夜的企業參訪,到訪1919年創立的雅瑪多集團、1953年創立的東洋水產、1907年創立的麒麟啤酒與1914年創立的K OTOBUKI SEATING 集團等知名企業。成果豐碩。

南大EMBA日本企業參訪合影。 南大/提供。
 

蕭詠璋表示,本次參訪企業皆在產業環境變遷及消費者多元化需求下,進行企業轉型及永續經營,值得同學學習借鏡。雅瑪多集團從最初的個人之間的包裹服務開始,現今已擴展到調貨、郵購和企業對企業的物流服務,透過數位轉型以及多元化的服務維持競爭力。

南大EMBA日本東洋水產參訪。 南大/提供。
東洋水產的速食麵營業額,在日本國內排名第二,擁有眾多具代表性的商品,公司仍不斷地透過多樣化的產品線來增加消費者的黏著度。麒麟啤酒為日本三大啤酒公司之一,以生產酒類及飲料類商品為主,廠區內設有餐廳及景觀庭園,參觀路線兼具娛樂性及教育性,是一間寓教於樂的啤酒工廠。
 
KOTOUBUKI SEATING 集團專注在設計製造及銷售公共空間座椅品項為主,因應全球各地對於公共空間座椅的特殊需求,集團仍能維持創辦人以「創造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同樣的空間」的設計理念,持續堅持設計高強度和耐久性的應變裝置。
 
蕭詠璋說,南大EMBA發展至今九年,就讀同學匯集台南地區中小企業負責人、知名上市櫃公司一級主管、各公私營企業專業經理人等,這次日本企業參訪,參與學生皆給予正面回饋及肯定,這也對於EMBA學生未來在所屬企業的經營上,有不同的反思與啟發,讓這趟企業參訪行程達到最佳的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