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中央社 | 南大EMBA CEO講堂邀請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蒞校交流

2023-12-05

國立臺南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EMBA),於12月3日舉辦「CEO講堂」,邀請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蒞校,以「數位化轉型下的企業競爭優勢:策略與實踐」為題與參與學員交流。
 
陳沛銘總經理於1991年進入華邦電任職,一路從業務工程師到現在擔任總經理。華邦電在陳總經理的帶領下,從2020年開始推動數位轉型,已完成400多件的數位轉型案例,陳總經理認為在推動數位轉型最重要的就是員工的賦能,讓員工做更有價值的事。陳總經理提及,數位轉型是運用新的科技取代舊的科技,是一個動態的過程,並舉Netflix及全家為例,認為數位轉型的起點是要了解使用者真正的需求,然後藉由無紙化、流程化及整併化的轉型,進而達到人力節省以及成本節省的效益。
 
陳沛銘總經理認為數位轉型最重要的是領導者要先描繪願景,然後再透過數位科技來協助資料收集,讓組織成員進行資料分析與思考,最終形塑公司的預應式策略。最後,陳總經理認為產業未來的兩大趨勢為AI及ESG,充實的演講內容獲得學員熱烈迴響。
南大EMBA執行長蕭詠璋教授表示,數位轉型是一個動態演化的過程,從策略意圖、科技選擇到最後的組織變革,環環相扣,最重要的就是企業文化的轉變,透過陳沛銘總經理分享,讓EMBA師生們更能了解數位轉型不僅僅是一項專案,而是一種文化,需要全體成員的參與和承諾。南大EMBA未來將持續舉辦「CEO講堂」,並會透過臉書專頁(請搜尋國立臺南大學管理學院EMBA專班)公告活動訊息,歡迎有興趣加入的各界人士參與。